黑豆小米

考完了,争分夺秒的复健中

【弘杨】你若安好,那还得了(06)

CP:主弘A杨O,副玮卓玮双B【具体人设详见合集】

文/黑豆小米

 

“除了一见钟情是天意,其他所有都是设计。”

——题记




06、方便面

 

一觉睡醒,已是下午五点半,对面的白色平楼楼顶上有深深浅浅的水塘,高杨回忆了一下早上天气预报说过午后有阵雨。

 

——居然难得准了一回,不得了。

 

掀开被子从床上起来,高杨一边揉捏自己僵硬的颈椎,一边踢着拖鞋步入卫生间洗漱。

 

他在职的五病区是医院单独划出来,专门收治乳腺疾病的患者的病房,总共有三十六张病床和一间输液室,因此护士的总人数不比大外科那么充足,但好在夜间的护理工作相对轻松。

 

高杨留在休息室里吃完了午饭,一回到家,草草洗漱之后倒头便沉入了梦乡,乱七八糟的梦一个接着一个的做。

 

一会儿他发现自己正坐在高考的考场上,教室前后各有一个监考老师检查违纪作弊,周围所有人都在奋笔疾书。他已经卡在第二问上很久了,草稿打了无数遍,却总是带着不应该出现的根号,急的他手心连连出汗。

 

一会儿又发现自己加班到深夜,这会儿刚换完衣服从医院出来,准备步行回家。整条小径的路灯全坏了,自己一贯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也不翼而飞,大概是留在了更衣室的储物柜里。显然是无法借助手电筒照明的窘境,只能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慢慢往前摸索。

 

他一个人走了很久,走了很远,天上的星月跟着他走,跟着他从黑暗走进更深的黑暗……

 

他从黑暗中醒来。

 

他原本就住在黑暗之中。

 

……

 

 

 

等到高杨终于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在超市的冷鲜柜前停留了十几分钟。

 

他又从头到尾仔细审阅了一遍绿白配色的对话框,末了闭上眼睛,嘴角微扬,摆出的却是一个自嘲的苦笑。

 

高杨:晚上想吃什么?

 

黄子弘凡:我随便。

 

高杨:超市里没有卖随便。

 

黄子弘凡: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我不挑。

 

黄子弘凡:其实煮泡面就行。

 

高杨:吃泡面没有营养,再说你昨天晚上刚吃过,你受得了?

 

黄子弘凡:那就加葱加蛋加火腿肠。

 

黄子弘凡:火腿肠我要两根。

 

……

 

 

 

“终、于、考、完、了——!”

 

黄子弘凡大咧咧的半躺在椅子上,身体往后仰出一个夸张的括号。

 

宣布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两遍,监考老师也正好绕着整个教室走完第六十圈。等到最后一排的同学站起来,从后往前把一整列的卷子收齐后交到讲台上,期末考试就算是结束了。

 

安静了一上午的教室瞬间炸锅。有人吐槽试题的难度简直变态,有人哭丧着脸,懊恼自己词汇量不够做完型填空连蒙带猜,估计得错一半,座位靠近英语课代表的几个同学抓紧第一时间,已经对完了阅读的答案。

 

不过最多的还要数在商量接下来要去哪儿好好放松一番的人。固定搭档的默契除了在游戏中展现,在生活中同样也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确定彼此的心意。黄子弘凡上一秒才看见仝卓把书包拉链拉上,下一秒这人就已经把半个身体贴上了石凯的后背,一边还不忘高调的招呼有没有人要加入他们,一起去网咖里大战三百回合云云。

 

黄子弘凡左看看又转到右边看看,半晌转过身用指节敲敲高杨的课桌,笑嘻嘻的说道:“高杨,走啊,搓一顿去?”

 

高杨摇摇头:“我回家吃。” 

 

他的眼下泛着明显的青黑,稍长的刘海耷拉在眼皮上,好像下一秒就会昏睡过去。前面放听力的时候要不是黄子弘凡手不停脚不停的一下一下的往后摇椅背,估计没等到放长对话他就已经睡着了。

 

“我信你个鬼哦!”

 

黄子弘凡依依不饶:“早饭给你买的两个包子到现在只吃了一口,还是我盯着你才吃的,你这一觉睡下去准得明天才能起来了,一天一夜不吃饭你是辟谷还是挑战吉尼斯纪录呢?”

 

“三千年前我就已经羽化而登仙了,我现在是下凡历劫,”高杨从黄子弘凡手里解救下自己被绑架的笔袋放进书包,看着他呆若木鸡的样子,说,“开玩笑的,我一回去就煮泡面,吃完了再睡。”

 

“可是吃泡面没有营养啊!”对方一听,眉毛立刻拧成了一股麻花。

 

“那就加葱、加蛋、加火腿肠,再不够就加两根。”

 

“我靠啊——”黄子弘凡一听高杨又拿出他“泡面的一百零八种煮法”来搪塞自己,正在心里暗暗唾弃好你个高杨每次都用这招对付我,偏偏还百试百灵,下一秒眼睛骨碌碌一转,已然想到了对策。

 

“……”高杨被黄子弘凡直勾勾的眼神盯得后背一凉,心中暗叫不好。

 

“好主意,中午就到你家吃泡面,走起走起!”

 

这下换成高杨呆若木鸡了。

 

感情这货从昨天到今天一直和自己卖惨,说他的爸妈都出差去了,他现在吃饭全靠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云云……铺陈排布了这么久,其实是想找自己做他饭搭子呗?!

 

黄子弘凡的嘴,骗人的鬼。高杨把书包甩上肩,拔脚往班级后门走去。

 

“喂你去哪儿!”身后的人愤愤的嚷起来,“是答应的意思吧?你不回答我就当你是答应了啊——!”

 

高杨被他叫停脚步,叹了口气转过身,无奈的看着黄子弘凡,嘴唇开开合合:“我、要、去、超、市。”

 

“啥?”在脑中预演了几百遍自己被拒绝该怎么办的黄某无赖看来没能顺利连上高杨的脑回路。

 

高杨心道累觉不爱:“家里的面只够一个人吃的了,给你吃了,我吃什么?”

 

“哦哦哦哦——”

 

哈哈,谁让我就是吃准了你高杨口嫌体正直的脾气,实际上根本拒绝不了机灵的我呀!

 

黄子弘凡吹了记口哨,五指张开得意的一抹刘海。

 

“哦什么哦,快点走了!”高杨才没那个功夫终结黄子弘凡的幻想,告诉他自己同意纯粹是因为自己不想再浪费精力和对方扯皮而已。

 

高杨累极了,语气也大大的不善:“再废话一句你就只配吃香菇炖鸡我说到做到。”

 

“没事可以谋扪忒啦~”好养活如黄子弘凡只要是食物那吃到肚子里就都一个味。毛手毛脚的他没注意书包带缠在了椅背上,提起挎包的时候顺带着把椅子“砰”的一声掀翻在地。

 

哎,学期的最后一天果然还是要以闯祸做结尾才算完整。

 

没关系,只要自己溜得快,就不会被值日生冰冷的眼刀劈中。

 

黄子弘凡宽心的想着,吐吐舌尖,灵活的一记小跳跨过障碍,几步冲到高杨身边,然后熟练地从后往前揽上对方的脖子,右手荡在高杨的右肩前。

 

“快走啦快走啦我要饿死了……”

 

 

 

气泡内只是简短的几行白话,但记忆中那一天窗外的蝉鸣声和对方吊儿郎当的音容笑貌已经鲜活起来,大步一迈便跨过了时间的缝隙,来到他的跟前。

 

久违了的感慨才持续了几秒,高杨只觉得五雷轰顶。

 

他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鬼才信他只是单纯的想吃加料很足的泡面好吗。

 

点名要加葱加蛋也就罢了,还特意要求加两根火腿肠,和当年的口味一模一样,真的只是巧合吗?

 

巧合个屁,数量和顺序都记得分毫不差怎么可能是巧合。

 

如果他是故意提这些要求的,那么他的目的是什么呢?

 

是想试探自己还记不记得当年的事吗?

 

总之一定是想借此试探自己没错。

 

那么他想看到自己表现出什么反应呢?

 

……

 

 

 

冷鲜柜呼呼的循环着新风,高杨猛的一哆嗦回过神来,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这才发现自己的双腿已经冷的发抖。

 

脑子很乱,但自己现在才装没看见肯定是来不及了。

 

是祸躲不过,古人诚不欺我。高杨心说。

 

发起话题人是自己,没祸找祸的人是自己,所以要怨也只能怨自己。

 

冤有头来债有主啊,真该死。高杨觉得两侧的太阳穴同时突突的跳起来。

 

光阴如流水,已经过去的太久,但就在那一天,当他接起一通来自陌生号码的来电,当那个自己原以为此生不会再见到的人突然撞进自己的眼睛的时候,那些自己曾刻意遗忘的一切竟瞬间冲溃了堤坝,倾泻而下。

 

人和人之间大概是真的存在缘分的,善缘求不得,孽缘避不开,因缘际会之下建立起来的亲密关系恰巧印证了这句话。

 

既然过去的一切无法改变,那就统统当做序章。

 

想到这里,高杨索性抱了破罐子破摔的态度,两个大拇指飞快的敲击键盘,编了一条信息发出去。

 

浅灰色的加载环仅转过半圈便消失了,他这次没有再等对方回复,直接锁了屏插进裤袋。

 

高杨看了一眼半空的推车,把刚拿的京葱和豆腐摆回货架,只拿了一打鸡蛋和两排养乐多。

 

 

 

另一边。

 

起诉书哪里是用小聪明就能应付的,黄子弘凡一边焦头烂额,一边解了又解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操作而自动锁屏的手机。

 

对方迟迟没有回复发来,对话戛然而止,平静的让他害怕。

 

那个人温柔、坚强、骄傲,同时也残忍、冰冷、不讲情面,伤敌一千自损一千二的事情他做起来眼睛都不会霎一下。

 

就好像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慷慨的豁出自己的一切,只要能给对方造成最大程度的杀伤。

 

但他还是这么说了,因为他太害怕了。

 

他害怕两个人继续昨天的默契——亲密,关心,却又有意识的保持距离的默契。

 

他只能赌一把。赌高杨已经放下了过去,赌自己在高杨心中还有分量。

 

哪怕他的手中什么筹码也没有。

 

 

 

社会发展到今天,Alpha和Omega在各方面的差距逐渐缩小到零,甚至反超,Omega早就已经不再是Alpha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附属品,跻身世界百强企业的Omega企业家比比皆是。

 

与此同时,老一辈“先成家,后立业”的观念不再符合年轻人的切身利益,比起生儿育女,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享受自己的人生中去。

 

这本来无可厚非,但当结婚率持续下降,生育率跌破历史最低,人口连续几年出现负增长后,国家不得不出台了一项新的政策。

 

“简单来说,从今年1月1号起,凡是双方均未婚配过的Alpha和Omega完成婚姻登记,国家都会分一套房子给他们,不仅不收钱,完成标记后这套房子的产权直接归他们,”仝卓说,“不过不得转租,不得抵押,不得买卖,如果离婚的时候并没有完成标记,那么房子国家收回。”

 

仝卓的意思是可以利用政策的漏洞,先随便找个适龄单身的Omega结婚,把分配的房子搞到手,在仝卓这个“内部人员”的帮助下,分到一套市中心的房子根本不是问题。

 

关键不仅能节约上下班的路费和时间,还一劳永逸的解决了和房东斗智斗勇的问题。

 

黄子弘凡一想到之前的房东阿姨到现在还经常联系自己,接起电话先寒暄一阵,随即就要带到自己Alpha的女儿正待字闺中,太可怕了。

 

“首先就是婚假,要是生了孩子国家还发补贴,等于国家替你养,从此告别应酬准时回家再也不是梦想啊!我靠简直一本万利的生意啊亲!”仝卓掰着手指头说。

 

“我要求很高。”黄子弘凡下意识的拒绝。

 

“知道知道,所以我这不是精心挑选了一个人供你选择嘛,”仝卓献宝似的从公文包里取出一叠装订好的A4纸递给黄子弘凡,说,“我根据上传上来的照片筛选了一批相貌出众的,然后从学历、个人信用分数、贷款情况之类的综合考量,历经千辛万苦才挑出来的——所以今天这顿饭必须你请客。”

 

“你就给我一个选项还说供我选择?”黄子弘凡挑眉看他,“A.是他;B.就是他?”

 

“我们的朋友——小哪吒!”仝卓飞快的接下话头。

 

——用唱的方式。

 

“去你的,我信了你的……”

 

前一秒黄子弘凡嘴角挂着痞坏的笑容,下一秒,他的神情便严肃到无以复加。他来来回回的看了好几遍扉页上的照片,然后又惊又疑的看向仝卓:“他?”

 

“如假包换,”仝卓翻了个白眼,好像在说你蠢的我都没眼看,“他比你早申请一点,我第一眼见到他的申请表我就想到了你,不然我为什么磨破了嘴皮子也非得让你同意这个计划啊?我吃饱了撑的?”

 

“……”被仝卓这么连比划带控诉的一提醒,黄子弘凡总算记起了自己前不久接到的骚扰电话,对方锲而不舍三番五次的打来,他都给当成是推销市中心沿街旺铺的诈骗广告给挂了。

 

“大哥,亲爹,看完了吗?看出花了吗?”仝卓冷笑着把美好的气氛破坏的一干二净,“就算看出狗尾巴草了也给我先把饭钱付掉,再晚一点民政局下班了你就等着哭死吧。”

 

 

 

先平平淡淡的过一阵子不好吗?为什么要心急火燎的一开始就戳破这层窗户纸。黄子弘凡后悔的想,万一高杨又厌恶自己了怎么办?

 

当初同意结婚的时候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勇气,之后走的每一步都是硬着头皮上,既然迟早要踏出这一步,拖到没法收拾再讲倒不如早点说破,也好及时止损。

 

可是……

 

 

 

余笛去茶水吧加水的功夫,回来的路上看到黄子弘凡十个手指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的响,和之前愁眉苦脸的样子判若两人,于是好奇的走到他身后,准备观察他的进度。

 

小黄这是突然灵光乍现?深思泉涌?

 

——然后余笛被液晶屏上不带标点和空格的十几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破灭了想法。

 

大脑里上演着刀光剑影的思想斗争,场面一度非常激烈,因此黄子弘凡没注意到自己的律师已经在背后站了很久。

 

这孩子该不会是压力太大,靠打字发泄情绪吧?余笛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于是拍拍黄子弘凡的肩,担忧的问道:“遇到什么问题了吗?起诉书不好弄,辛苦你了。”

 

“啊?啊,没没,我没事。”黄子弘凡说。开小差被别人发现了总归是很不好意思的,黄子弘凡立刻操作鼠标选中没用的段落,一键删除,“刚才在整理思路,我马上就写好了,对不起余律。”

 

余笛走之前又提醒了黄子弘凡一些要注意的节点,给他打气。黄子弘凡捏了捏酸痛的虎口,沮丧的看着才进行到一半的文档,决定还是和高杨说明一下自己的情况。

 

高杨:行,那你下班的时候把材料买回来,我懒得下楼了。

 

黄子弘凡:我今天要加班,得把这个起诉书写完才能回来,你自己先吃吧,别等我了。

 

高杨:没事,我箱子里有饼干,饿不着,你回来路上当心。

 

黄子弘凡:好。

 

黄子弘凡:我尽快。

 

黄子弘凡长呼了一口气,扭开桌上的眼药水瓶,仰头往干涩的眼睛里滴了几滴,然后继续尚未完成的工作。

 

 

 

-第一卷 完-


——————————————

 

第二卷总体来说将会是又甜又咸的椒盐味。

接下来出场的人物基本没有innocent了,等终极BOSS出场的时候我会暗示大家(看我眼神行事,over)。

 

现在可以提供的情报:

①BOSS是谁其实很好猜,做的bad things也很好猜,从BOSS的角度来说是失败的玛丽苏肥皂剧。

②全文最蠢是黄子弘凡,没有之一,BOSS说啥他都信,双商盆地。

③高杨念小学的时候养过鳄鱼龟,第一次养没有经验,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结束冬眠,等到父子二人想起来的时候它已经饿死了。


看在我终于想起来更新的份上(厚颜无耻.JPG),大家红心蓝手绿评论安排安排安排!!!!!!!

 

情人节快乐哟!!!


评论(13)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